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一针剂新冠特效药效果显著 短期内病情即可好转

现在除了疫苗之外,终于也有了专门针对新冠病毒的特效药,据悉,中国一针剂新冠特效药效果显著,用药之后短期内病情就可以获得好转,真是太厉害恶劣,有了特效药,对付疫情就更有把握了。

新冠疫苗的预防和特定药物的研发同等重要,这可能为全球疫情防控回归常态带来新的“转折点”。记者今天从北京地坛医院获悉,北京有35名患者服用了接受我国自主研发的中和抗体药物DXP-604的“同情用药”后,病情在短时间内明显好转。截至11月19日,已有17名患者顺利出院。

DXP-604由北京大学谢晓良团队和丹旭生物联合研发。2020年疫情初期,团队在几个月内实现了8000多个候选抗体的筛选,最终筛选出了DXP-593和DXP-604。2021年获批新冠患者“交感神经药”(交感神经药是针对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药物,该药可能受益于医学观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