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贷款有担保人比较容易下款吗 相关责任是什么?

很多人到银行贷款都会找来朋友或者亲人帮其担保,那么贷款有担保人比较容易下款吗?其实这也是要看情况的,如果你个人资质不好的话,有人担保会容易放款,但若是资质好的话就完全没有必要了。

贷款

在申请贷款时,你总会遇到这些情况:

①收入不足,银行流水不合格,贷款额度不足;

②征信记录不好(或白账户等),贷款机构不想搭理你;

只要是你的贷款资质不够良好,其实统统有一个人可以完全击破,那就是传说中的担保人。不管你是要贷款,要找担保人,还是被人请来做担保人,你都要把所有的方式都说清楚。

1、什么是担保人?

当借款人的资质不是很好时,贷款机构会要求借款人找担保人亲自承担债务。父母为孩子做担保人,配偶做担保人,兄弟姐妹做担保人,或者找朋友做担保人,这是很常见的。

2、担保人的责任是什么?

如果借款人不偿还贷款,担保人将承担还款责任,因此在接受担保人之前,您必须慎重考虑。即使保证人与债务人的关系发生变化,例如丈夫为妻子提供房贷担保,最终两人离婚,担保书也不会因婚姻关系解除而受到影响,并且仍然有效。

也就是说,担保人一旦签署担保,就永远成为担保人,除非借款人经贷款机构批准取消担保人资格。一般情况下,借款人自行还贷,担保人无需担心,但借款人借入的贷款金额和月供也会显示在担保人的信用记录中。

当担保人自己需要申请任何贷款时,其担保的债务将被视为自己的债务,贷款机构通常将其计入债务,这可能会影响担保人的贷款金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