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至少3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 疫苗还有用吗

目前大多数人都是有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消息,因为全球疫情反复,对于各行各业来说都是有影响的。目前是全球疫情流行最主要的毒株,但是近段时间,有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引起多数人担忧,有消息显示,至少3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那么,新冠疫苗还有用吗?

奥密克戎是什么

奥密克戎最早于2021年11月9日在南非首次检测到,在引发全球恐慌之际,发现该新毒株病例的国家也在与日俱增。严防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扩散成为全球防疫新目标。

多地出现出现奥密克戎病例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发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后,目前,奥密克戎已“入侵”亚洲、非洲、美洲、中东和欧洲。但是,世卫组织表示,已在38个国家和地区检测到奥密克戎毒株。不过,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同时敦促人们不要对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感到恐慌,并表示现在说新冠疫苗是否必须进行修改以对抗它还为时过早。

至于这奥密克戎病例的出现,新冠疫苗还有用吗?据悉,疫苗有望针对奥密克戎提供一定的保护,因为它们不仅能刺激抗体,还能刺激其他免疫细胞攻击被病毒感染的细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