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这个冬天疫情为何此起彼伏?我们需要常备不懈

最近国内多地疫情爆发,那么这个冬天疫情为何此起彼伏?疫情呈多点扩散的状态?并且内蒙古此轮疫情却并未止步于满洲里,正在向更大范围外溢。

疫情

距离满洲里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月27日)已过去10天。这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中国最大的陆上港口城市。每天对所有员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今天是全体员工第十次核酸检测。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消息,截至12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现有确诊病例415例,其中满洲里377例,占比90%以上。截至当天,满洲里市已查明密切接触者1万余人。

然而,这一轮疫情在满洲里并没有停止,而且正在向更广泛的范围蔓延。截至12月7日,满洲里疫情已波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内蒙古通辽市、北京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波及4个以上省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满洲里的疫情蔓延已经接近后期。因为我们已经做了十次核酸检测,如果检测试剂足够灵敏,应该可以找到大部分感染者。”国内病毒学专家分析,现在的关键不是满洲里当地的疫情,而是要弄清楚泄漏地区是否存在一定程度的秘密传播。

事实上,今年7月以来,全国疫情层出不穷,加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和压力。这位病毒学专家表示,“今年冬季应该还是会维持这样的状况,我们需要警钟长鸣,常备不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