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西安本土确诊病例累计超千例 疫情为何如此严重?

最近,西安的疫情可谓是备受关注,据数据统计,西安本土确诊病例累计超千例,成为继武汉之后,第二个本土病例最多的城市,那么西安的疫情为什么如此严重呢?

新冠病毒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12月29日,西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5例。这是西安连续第五天确诊病例超过100例。据此前报道,从12月9日首例报告至28日24时,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962例。截至目前,西安本轮疫情确诊病例已达1117例。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西安疫情将在1月中旬阻断,1月下旬完全有可能得到控制。

张伯礼说:“对于西安的情况,因为我们还在严防死守,还要积极开展筛查,把病人控制住,尽快阻断。我估计用一个周期到一个半周期,也就是说到一月中旬左右能把它阻断了,到一月二十几号能够把它整个控制了,我想还是完全有可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