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多地机票价格上涨 2022年春运机票订单量

又是一年春运到来了,不少人都已经提前买好了回家的机票、车票准备回家过年了。要知道,机票的价格相对于其他交通工具的票价会贵一些,近日有消息称,多地机票价格上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春运机票价格如何

机票价格其实也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的。逢年过节的话,热门航线的机票是很抢手的,现在2022年春节就要到来,提前买票很重要,疫情期间,除了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之外,更要了解不同航班运营的情况的。

春运机票订单量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在1月31日开始到2月6日结束,共七天。从春运数据来看,春运第一天,全国民航运送旅客78万人次,从航班量和旅客人数来看,今年春运民航出行呈现启动早、返乡探亲需求高等特点。

春运开始前一周,也就是1月10日-1月16日,预订2022年春运机票的订单量,环比上涨超七成。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上涨趋势。携程公共事务部总监陈理楠表示,今年春运的均价是在800元左右,同2021年相比增幅达到了40%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