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返乡隔离费用是自费吗 拒绝缴纳隔离费用会失信吗

疫情期间,大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曾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者接触疑似病例甚至是确诊病例,是需要隔离的。那么,返乡隔离费用是自费吗?如果没钱,拒绝缴纳隔离费用,是否会失信成为老赖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规定吧!

酒店隔离

不少城市发布疫情隔离规定,大致都是这样的规定:高风险地区人员须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人员须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低风险地区人员,14天内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持两地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即可通行,无需隔离。

对于隔离费用规定,不同城市不同规定。比如湖北曾发布规定,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费用自费,其他集中隔离范围人员免费。但是,之后有所改变。而其他大部分城市,对于隔离费用都是要求自费的

如果是要求自费隔离,那么是必须缴纳相关费用的。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酒店,隔离费用是不一样的。如果拒绝缴纳隔离费用,是会被追究相关责任的,但应该不会失信。当然,如果确实没有能力缴费,可以申请补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