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税务部门将曝光5起涉税违法案 今年将着重这几方面

最新消息称,今天下午税务部门将曝光5起涉税违法案,缴纳个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应该遵纪守法,按照要求履行缴税义务。

个税

1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黄云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税务部门将切实加强税务监管和税务稽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多起重大逃税案件。今天下午,有关地区税务机关还将曝光5起涉税违法案件,继续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

黄云介绍,今年税务部门在打击涉税违法行为中,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加强精准监管。建立健全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监管新机制,实施纳税人动态信用评级分类和智能风险监管。依托税收大数据,聚焦高风险行业、领域和纳税人,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并适当提高抽查比例,积极开展部门联合监管,不断提升监管力度效率。

二是进一步加强常态化进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工作机制联合打击涉税违法行为,定期有效打击“假企业”、“假出口”、“虚假申报”,特别是打击团伙、暴力假发票等涉税严重违法行为,对骗取税收优惠和逐步推广电子发票过程中的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将严肃查处。

三是进一步加强典型曝光。对一些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涉税违法案件,我们将继续加大公开曝光和联合惩戒力度,努力取得查处一案、震慑一区、管理一区的良好效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