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黑龙江肇东疫情源头在哪?最新返乡要求情况引关注

据最新通报,肇东发现一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在此之前,黑龙江绥芬河、东宁出现本土疫情。不少人好奇,黑龙江本轮疫情源头在哪?最新的返乡要求是怎么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据肇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2022年1月26日,在对绥芬河抵肇人员主动筛查中,发现一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据黑龙江卫健委同日通报,2022年1月25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绥芬河市3例、东宁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绥芬河市9例)。截至1月25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

黑龙江疫情源头

此前消息显示,黑龙江1月25日新增的病例中有从事进口粮食装卸作业人员5人、从事进口粮食运输人员1人,其余6人为家属,1人为同楼道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定绥芬河、东宁疫情为同一传播链条,虽然目前看传播链条比较清晰,仍存在着社区传播的风险。

疫情之下,黑龙江返乡要求如何?据黑龙江省卫健委网站消息,该省日前发布关于精准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群众返城返乡出行等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抵返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居住目的地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告,24小时内需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黑龙江省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统一执行隔离和健康监测管控政策,坚持全省上下“一盘棋”,不得随意加码、层层加码。返城返乡人员要落实个人主动报告责任,提前向社区或村委会报告,及时提供个人返乡相关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