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外地医保能在本地医院报销吗 需要满足哪些前提?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报销医保的需求,那么外地医保能在本地医院报销呢?其实是可以的,只不过报销之前需要备案以及满足相关条件才可以。

医保

首先,异地就医不是想报销就能够报销的,必须要先备案才行,否则,有一定的可能医保不给报销。

具体怎么备案呢?

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的app,进入页面后选择异地就医,之后再选择备案即可,备好案后就可以放心的去看病了。

其次就是关于异地使用医保报销的一些规则了,异地就医使用医保报销遵循的是两地的医保政策,具体的报销规则跟在参保地就医是不一样的。

异地就医使用医保报销主要涉及到报销范围以及保险金额这两个方面的不同。

报销范围:以就医地的医保目录为准,发生在就医地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药品、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费用,才能够纳入到医保的报销范围之内。

报销金额:而具体能报销多少钱,则以参保地的医保政策为准,包括报销的起付线是多少,最高能报销多少金额以及报销的比例等等。总之,参保地的医保局说能报销多少就是多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