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中消协批春节档票价高是竭泽而渔 消费者望而却步

喜欢看电影的人肯定少不了去电影院看电影了,尤其是新的电影上映一般是很受关注的。随着购票平台增多,大家买电影票也非常便利,那么,春节假期间,多部新电影上映,你去看电影了吗?

春节档电影票价

春节档票价逐年升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平均票价从2012年的33.7元逐步攀升,2021年创造48.9元新高,2022年春节档预售阶段平均票价高达58.2元。因为票价高,消费者望而却步。

中消协批春节档票价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几乎所有的电影公司,包括影院都把春节档视为一个最重要的档期。今日,中消协发布春节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在1月31日(除夕)至2月7日(正月初七)共计8天监测期内,中消协共收集“春节”相关“消费维权”类信息11776503条,日均信息量约147万条。

今年春节档平均票价再创新高,许多有观影意愿的消费者,因高票价望而却步。因为疫情的原因,电影行业经营受到影响,对于提高票价,中消协批春节档票价高是竭泽而渔。宏观层面来看,一是消费领域的诚信体系建设仍需持续、深入推进。二是消费服务供给硬件投入与管理质量升级仍需提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