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杭州发过来的快递有病毒吗 顺丰快递员确诊感染

新冠病毒还未消灭之前,我们不仅要预防人与人之间的传染,还要提防快递物件。据报道,2022年3月9日,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顺丰速运中转场发现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看到消息之后,不少人询问,杭州发过来的快递有病毒吗?

新冠病毒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顺丰快递员感染新冠病毒的新闻。3月10日22时-3月11日10时,杭州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轻型。病例13: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洛阳村西宅斗。病例14: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菜鸟网络仁和园区员工宿舍。病例15:现住址为外市,每天乘坐公司班车往返。三明人员均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均在管控范围内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因为顺丰快递员感染新冠病毒,随后不少人担心该地的顺丰快递也有病毒。据悉,随后该地不少人收到这条短信:2022年3月9日,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顺丰速运中转场发现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环境核酸显示有多点阳性,您的快件经过该中转场中转,快件存在受到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请您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从官方发布的短信提醒可以分析得到,快件存在受到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为了确保安全,若然收到该中转站的顺丰快递,要立刻报备和做核酸检测。不过,希望大家明白,现在该中转站所有快件都消毒处理,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极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