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七旬老人4年在养生馆花费150万 背后惊人内幕被揭

如今我国的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很多老人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所以花钱养生,结果一步步掉入商家的骗局,甚至有人还因此背上外债。一位七旬老人4年在养生馆花费150万,其实这完全是一场骗局,背后惊人内幕曝光,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老人养生馆花费多少钱

在过去4年里,退休干部方芳陆续在一家名为“涵芳健康管理中心”的养生馆里投入150余万元。从最初的免费足疗体验,到价值9万元的私密理疗,再至要价15万元的脑梗治疗,最终她掉入了商家设计的骗局,如今却背上外债。

“涵芳健康管理中心”养生馆,自称来自北京中药大学的黄文敏,黄文敏妻子张颖爆料,丈夫生于1984年,最高学历仅为初中,且双方家族中都没有学医行医的背景,他们与北京的唯一交集则是早年间夫妻二人曾一同在北京的养生机构打工当按摩技师,丈夫前往上海开店后,她便回到了东北老家带孩子。选择上海作为经营养生堂的地点正是看中了一线城市居民较高的消费能力以及对健康身体的渴求。

资料显示,黄文敏实际控制的养生机构在上海共有12家门店,分布于浦东、宝山、虹口、杨浦四区,仅2021年的销售总金额即达426万余元。曾在相关养生机构工作的员工获悉,门店内养生项目的价格并无定数,通常根据消费者的经济实力看人下菜,并且对老客户持续展开“情感攻势”,促使她们不断地投入。不过黄文敏否认消费者对于员工夸大宣传理疗效果的说法,并称“只做按摩,并不做医疗”,价目表都是公开的,不存在欺瞒消费者的情况。

除了方芳之外,还有不少老人也被骗了,由于治疗并不见效,所以想要退钱,结果遭到威胁。黄文敏则表示,门店已经对相关退款诉求进行了处理,已有几十名消费者完成了退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