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安徽芜湖疫情今天最新数据消息 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

今天(4月17日),“芜湖疫情”上了微博热搜,引发舆论不小的关注。据今天通报的最新疫情数据消息,安徽省芜湖市城区发现一例初检阳性感染者,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芜湖疫情最新数据消息

安徽省芜湖市城区发现一例初检阳性感染者,考虑到奥密克戎病毒隐匿性、传染性强等特点,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4月17日凌晨4时起,对芜湖市主城区暂时实施静态管理;并立即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一、主城区范围: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开区等五区全域,其他区域管控情况根据流调结果及时调整,所有进入静态管理区域的交通道口实行“只进不出”;市内其他县市区的人员非必要不前往上述五个区域。

二、所有封控区一律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三、除封控区以外的其他区域比照封控区管理,所有人员除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外,一律足不出户。保医疗、保供应、保民生、保生产和防疫相关的工作人员凭县(区)级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行证出入。

四、加强交通管控。除保障城市运行的救护车、物资保障车、消防车、志愿者车队等外,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等一律暂停运营。

五、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防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戴一次性手套。市民和各类主体要自觉遵守防疫的各项规定要求,对拒不执行上述规定、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据安徽卫健委同日消息,2022年4月16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8例(合肥市包河区1例,阜阳市颍州区1例,淮南市田家庵区1例、潘集区1例,滁州市天长市5例、南谯区1例,六安市裕安区44例、霍邱县3例,安庆市宜秀区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宣城市宣州区),新增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6例(阜阳市颍州区12例、颍东区1例,淮南市凤台县17例,滁州市琅琊区2例,马鞍山市当涂县1例,芜湖市无为市1例、繁昌区1例,宣城市宣州区1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