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必须打倒美元霸权? 普京找来四个帮手世界格局将改变

美国横行霸道是事实,霸道的资本背后是其在全球范围内所建立的美元霸权和军事霸权。在过去的几十年来,美国凭借这两大霸权随意对其他国家进行制裁。据消息称,必须打倒美元霸权?普京找来四个帮手,世界格局该发生改变了,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美元霸权

俄乌之战,美国对俄罗斯发起全方位的制裁,经济、金融领域一个没落下,冻结俄罗斯资产、将俄罗斯的部分银行踢出SWIFT系统,在美国的一顿操作制裁,俄罗斯的卢布汇率一度跌到谷底。结果卢布奇迹般涨回来了,俄罗斯宣布以卢布进行天然气贸易结算,若不友好国家不履行将停止恶天然气。

虽然这次俄罗斯解决了这一难题,但普京明白单独凭借着自己的力量来与美国对抗还是处于弱势,所以这次普京找来四个帮手。近日,俄罗斯财政部长在金砖国家部长级会议上表示,因为制裁,全球经济形势严重恶化,倡议金砖五国扩大使用本国货币结算,整合支付系统,扩大使用本国货币进行进出口业务,来共同对抗美元霸权。俄罗斯财政部表示,金砖五国的部长们已经确认了合作在稳定当前经济形势方面的重要性。一旦真的建立新的独立的金融体系,那么现有的美元霸权为主导的金融体系势必会受到严重冲击。看来这世界确实该重新洗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