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基金风险与股市风险哪个大 看完你就明白了

很多人投资理财的时候,都会关心风险的问题,而在如今,基金和股票是比较常见的两种投资方法,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基金风险与股市风险哪个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风险与股市风险

炒股风险更大,同时炒股预期收益也高于基金,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股东凭借它可以分享公司成长或交易市场波动带来的利润,但也要共同承担公司运作错误带来的风险,

沪深两市股票涨跌幅限制为10%,意味着沪深两市每个交易日最大亏损10%,创业板和科创板股票涨跌幅限制为20%,意味着创业板和科创板每个交易日最大亏损20%。

基金一般由基金公司发行,由专业的基金经理进行管理,分散投资,降低了投资风险,基金本身具有分散风险的特征,虽然基金没有涨跌幅限制(场外基金),但基金波动相对股票来说稳定很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