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网贷利息那么高 原来是这样

网贷使用已经是非常的普遍了,所以对于网贷利息高大家也很清楚了,相比实体银行可能高一倍或者几倍的也有,那么为什么网贷利息那么高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1、贷款机构。网上的贷款机构非常多,有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持牌金融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等,银行的信用贷款利息是最低的,年化利率一般在18%之内;其次是消费金融公司,年化利率一般在24%之内;持牌金融机构和小贷公司的年化利率一般在36%之内。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利息较低的网贷。

2、个人资质。在同一个网上贷款平台借钱,会碰到自己的利息要比别人利息高的情况,也是很常见的。毕竟网上贷款是实行差别化定价的,不同资信条件的借款人贷款利率不同,个人资质好的利率低,个人资质差的利率高。

3、还款方式。网贷的还款方式也是影响利息的一大因素,常见的还款方式有等额本金、等额本息、先息后本、提前还款四种,其中比较省利息的贷款方式为等额本金,其次是等额本息,最后是先息后本,提前还款一般会减少利息或没有利息,具体要看借款合同关于提前还款的事项。

4、贷款期限。网贷资金的使用时间也会影响贷款的利率,如果申请的网贷期限越长,利息就越高,贷款期限越短,利息就越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