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22年信用卡逾期最新规定 用户要注意这些

信用卡逾期可大可小,所以持卡人也要对逾期规则有所了解,随着金融管控的严格,如今信用卡规定也大有改变,包括逾期影响在内,那么2022年信用卡逾期最新规定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整理内容。

1、免息期的变动。过去,免息期最短为25天,最长为60天。新规定出台后,银行可根据自身政策变化和持卡人情况制定灵活的免息期,可能影响持卡人的还款和逾期。

2、罚息的变动。过去,持卡人用户逾期后,银行会收取滞纳金。但新规定后,银行不再向逾期用户收取滞纳金,而是收取违约金,收取的违约金不再计算额外利息。

3、最低还款额的变动。如果用户在信用卡还款方面遇到困难,可以选择最低还款方式来减轻压力,最低还款金额一般设定为账单金额的10%,但最低还款金额主要由持卡人根据用户情况灵活设定。

4、超限透支利率变动。过去,透支产生的利息通常每天按0.05%收取,但现在不是固定的,而是在0.035%-0.05%之间给出一个范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