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和花呗哪个更好 对比一下就知区别了

作为目前支付方式的两大巨头,信用卡和支付宝在日常消费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信用卡和花呗在功能上有一些相似之处,那么信用卡和花呗哪个更好?很多人对此问题都想知道,下面来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1、办理条件。在办理条件上信用卡的门槛比较高,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达到银行要求的申请信用卡的条件,不能办卡。;花呗只需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都有机会申请开通,无论你是“三无人员”还是“精英人士”,只要在支付宝上的信用记录良好几乎都有机会开通蚂蚁花呗。

2、年费与额度。信用卡是要收取年费及其他相关费用的,普通卡年费低,可通过满刷次数减免次年年费;高端卡年费则要高一些,但是大多只能能通过积分来换取免年费。信用卡无额度上限,而且银行会根据你的用卡情况提升额度。蚂蚁花呗官方公布授信额度为500-50000元。花呗的额度标准是基于用户平时的使用情况、根据芝麻分来提升额度,标准并不明确。所以会出现一些,低分高额、高分低额的情况。

3、最长免息使用期。各行的账单日、还款日都有所不同,大家可以酌情修改自己的账单日和还款日,信用卡的最长免息使用期为60天。花呗的账单日固定为每月1号,还款日为每月10号,因此最长免息期为40日。

4、申请速度。一般银行办理信用卡需经过审查、审批、制卡寄卡等流程,大约需1-2个月才能拿到卡片。而花呗却不需要这样复杂的工序,只要经过认证之后,信誉度也达到申请标准,就能立即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