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轮到美国被制裁 普京开出巨额罚单拜登遭盟友背后插刀

因为俄乌冲突,美国对俄罗斯进行大规模制裁,可如今风水轮流转,轮到美国被制裁了,普京开出巨额罚单,拜登遭盟友背后插刀,看来普京是豁出去了,而美国也开始遭到报复,一起去看看吧。

美国被制裁原因

俄罗斯总统普京给美国开出两张罚单,价值合计110万卢布,受罚的是美国的谷歌公司。第一张源于“亚速营”组织在谷歌旗下的Youtube视频网站上开设了官方账号,以及一些乌克兰“新纳粹”组织也在Youtube上开了自己的官号,俄罗斯检方已对谷歌进行警告,但谷歌没有阻止,所以俄罗斯法院给谷歌开出了这第一张700万卢布的罚单。第二张价值400万卢布的罚单,罚的是Youtube散布俄乌冲突的谣言和虚假信息。

这是美国被俄罗斯收拾的第一步,让拜登没想到的还有美国的盟友国们,也给拜登来了记狠招。由于对俄罗斯的能源进行制裁,欧洲国家正面临石油、天然气等能源极度短缺的现状,英国财政部在日前明确,允许国内企业在5月底之前用卢布跟俄罗斯进行结算,用于购买天然气。欧盟宣布,可以在不影响制裁本身施行的情况下,用卢布从俄罗斯买油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