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的9大原因 买房的人注意了

很多人按月缴纳公积金,就是为了贷款买房,相比商业贷款可以省下一大笔钱,但公积金贷款也要具备相关的要求,那么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的9大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1、公积金缴存年限不足。缴纳了公积金之后并不是立马可以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一般情况下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的公积金,公积金的累计缴存时间不能低于12个月。

2、公积金账户无余额。了解过公积金贷款的朋友可能知道,公积金贷款额度和公积金账户余额是直接挂钩的,公积金余额越多贷款额度就越高。同理,如果办理公积金提取导致公积金账户余额为零的话,那么这种情况很难申请下来公积金贷款,所以提取公积金一定要慎重!

3、公积金贷款未结清。借款申请人夫妻名下有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含政策性贴息贷款)。如果借款人首套房已经使用了公积金贷款,再购买二套房的话,在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情况下,二套房是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

4、借款人信用不良。其实这点很好理解,和商业贷款一样,公积金贷款对信用也是有要求的,如果个人征信不好的话,也有可能影响到我们的公积金贷款审批。我们申请商业贷款的时候,银行会审核我们的信用,也就是个人征信,如果征信上逾期或者其他不良影响次数太多的话,会影响到我们的贷款审批。

5、借款人负债率过高。现在有不少人都存在着负债的情况,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贷款者的个人负债情况是相当看重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看贷款者的负债情况一般通过贷款者的征信去看,如果征信记录结合月收入,显示负债率超过50%,那么贷款者所申请的公积金贷款就有可能办理不下来了。

6、房龄太老。购买二手房的朋友需要注意!如果所购买的房子房龄太老的话也有可能影响自己公积金贷款审批!因为公积金贷款本质就是抵押贷款,抵押物为购买房产,如果房龄太老的话银行会觉得变现能力差,有可能拒绝贷款。

7、不能贷第三套房。很多地区购买第三套住房是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省直公积金贷款要求:“借款人申请贷款的房屋非家庭第三套(含第三套)以上住房,且借款人与配偶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均未超过2次(包含2次)。”

8、开发商资质不够。除了自身原因之外,使用公积金贷款对开发商也有所要求。开发商必须与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了协议,并进行了备案登记,购房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如果开发商的资质不够,是没法申请公积金贷款的。

9、购买非住宅。公积金贷款只能在购买住宅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如果购买非住宅性质,比如购买公寓的话,这种情况下有可能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

以上就是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9大原因,由于各地政策标准不一样,具体情况还请以当地公积金中心要求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