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原来这么大

在住房贷款的形式挑选上,公积金房贷和商贷是挑选较多的,大部分交纳了个人公积金的朋友们都是选用公积金房贷。由于时下不一定企业都为职工交纳了个人公积金,因此一部分小伙伴们就只有委屈求全挑选商贷。那么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1、申请商业贷款需要在用户办理过户之前审核贷款,而公积金贷款需要用户在办理过户之后审核贷款。商业贷款主要是向银行申请贷款,所以最后能否成功是由银行决定的,而因为公积金贷款更多的是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所以银行在中间起到的作用并不大。因为公积金贷款中间多了一个环节的原因,所以相对商业贷款来说审批时间也会延长20个工作日左右。

2、就目前官方规定来看,若贷款时间是5年以上的长期贷款,商业贷款的利率是4.9%左右,公积金贷款利率是3.25%左右。但因为银行目前的房贷资金不足,或者是借款人资质较差,所以可能会需要借款人在原有的商业贷款利率基础上再有所上浮。由此可以看出,公积金贷款要比商业贷款利率低很多。

3、商业贷款的资金来源主要是由银行放款,其资金主要是社会公众在银行内的存款,而公积金贷款的资金主要是由公积金缴费者缴纳的资金。因为资金的来源不同,所以两种贷款方式面临的贷款人群也不一样,商业贷款面向的人群会更广一些,是整个社会公众,而公积金贷款只面向缴纳了公积金的人群。

4、因为公积金贷款属于政府贴息的福利政策,所以对于贷款的额度有所限制,最高贷款额度不得超过70万元。而商业贷款额度则相对宽松很多,主要是根据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来决定,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认为是没有上限的,一般最多可贷款房屋总价的80%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