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的寿命长短与喝酒有很大关系?研究告诉你答案 真相来了

人们常说喝酒伤身,其实究竟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人的寿命长短与喝酒有很大关系?研究告诉你答案,根据调查数据显示,饮酒让我国居民减寿0.43岁,让男士减寿0.77岁。

饮酒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人需要每天喝白酒,甚至有些老年人每天喝半斤。这些人的寿命会受到影响吗?

英国剑桥大学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分析了19个国家和地区近60万无心血管疾病史的饮酒者的数据,得出以下结论。

1、每周饮酒100g以上:全因死亡风险开始增加;2、每周饮酒200~350克:寿命缩短1~2年;3、每周饮酒350克以上:寿命可能缩短4~5年。

简而言之,饮酒者的死亡风险随着饮酒而增加。饮酒对中国居民的预期寿命也有很大影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饮酒使中国居民的预期寿命减少0.43岁,男性减少0.77岁。

为了自己的健康,应该尽快戒酒。尤其是中年人,酒精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伤害,相信你会难以承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