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花生虽好这6种病的人能少吃就少吃 那么吃多少才正确

花生属于一年生草本植物,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网上传言,花生吃多了对心血管不好,吃多了你迟早会心梗,这是不正确的。花生虽好,这6种病的人能少吃就少吃。有研究发现,花生让血管更健康,吃多少才正确呢?一起去看看吧。

花生怎么吃好

有研究发现,研究人员对74793名年龄在45-74岁之间日本群众的生活方式以及花生消费频率等方面进行了调查,随后进行了15年的随访。通过分析后发现,每日至少摄入4粒花生的人,相较于不吃花生的人,可获得3个好处。分别是缺血性中风的风险降低20%;全脑卒中风险降低16%;心脑血管疾病风险降低13%。

花生内含有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成分,这些物质进入体内后均可以给健康带来好处。有研究发现,花生红衣内除了含有纤维素、蛋白质等常规营养元素外,还含有芦丁、白藜芦醇、原花青素等成分,这些物质均是可帮助预防癌症的有益活性成分,除此之外还具有抗氧化、抑制糖化作用等作用。此外,花生的红衣外皮还具有一定补血效果,其内里含有的一些成分在进入体内后,可以在提高血小板功能、增加凝血能力的同时帮助身体补血。

花生虽好,这6种病的人能少吃就少吃。分别是白血病、癌症、跌打淤肿、胆囊切除、通风、慢性肾病等。简单来说,花生内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给身体带来不少的好处。但花生并不适合所有人吃,对于特殊人群而言,还是建议别吃为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