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一轮失业潮要来?3大行业可能面临停工农民工该咋办?

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社会的需求也在不断地变化,新增很多行业,也有很多传统的岗位被淘汰。新一轮失业潮要来?3大行业可能面临停工,农民工该咋办呢?具体是哪3大行业?一起去看看吧。

煤炭

一是煤炭行业。时代在不断进步,新的就业岗位出现,就有旧的传统岗位被替代。2021年下半年开始,国家的煤炭储备就出现不足,导致煤炭价格上涨,所以2021年第四季度,我国经济出现下滑。以及限制大家都使用天然气,能源的更迭在百姓层面已经实现了,这就是趋势。在国家整体层面,煤炭的主要利用就是发电,而核电则是我国日后主要的研究方向。

二是建材行业。建材行业失业潮跟房地产进入寒冰期有关,房产销售行情不好,房地产企业也接二连三出现问题。当前的商品房数量已经能够满足居住需求,无需再建住房,建材行业的以后已经不太明朗了。

三是污染严重的企业。我国呼吁绿色发展是有原因的,所以高污染的企业,未来都会被慢慢淘汰。总之,煤炭、建材、高污染的企业将会面临停工,当然这个过程是循序渐进的,并不会一蹴而就。上述行业的相关人员,也需要早做打算,如果失业后,作何补救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