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贷款了不用会影响信用吗 主要有几个情况

如今许多借款产品的申请条件都非常简单,有的只要给予贷款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储蓄卡就能办理贷款。有的人要看下自身的资质能有多少贷款额,由于好奇心申请办理了借款,看过信用额度后就不管了。也有一些是急需用钱办理贷款,后面钱还之后就不会再用了。那么贷款了不用会影响信用吗?

1、有贷款额度但是没有借钱。用户申请了贷款,审批通过后贷款页面会有贷款额度,有贷款额度但是没有使用的话一般是不会对信用产生什么负面影响的。贷款额度是系统系统根据用户的综合资质给出的授信额度,不用的话是不会产生费用的。长时间不用的话,系统会认为用户当前没有资金需求,可能会降低贷款额度或是收回额度。

2、借款成功后不使用贷款。用户申请了贷款,并且钱已经成功转到借款人的绑定银行卡里时,贷款合同已经生效。借款人就算是不用这笔贷款,也需要按时还款,按时还款不会对个人征信产生不好影响。如果借款人因没有用贷款,到期日没有还款,款项就会逾期。逾期记录会被如实上传至征信系统,到时候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导致征信受损。

3、在多个贷款平台有贷款额度。现在大部分贷款平台都已对接征信,用户每申请一笔贷款,都会被查一次征信。申请贷款的次数越多,贷款平台查询征信的次数也就越多。短期内征信被多次查询的话容易造成征信花了,后续借款人申请其他贷款会比较难通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