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商转公还款反而多了 看完就明白了

大多数人在买房时都想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条件才能申请。一些买家只能申请商业贷款,因为他们不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或者开发商不同意使用公积金。在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后,一些买家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发现商业公还款金额增加。那么为什么商转公还款反而多了?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后还款金额变多了,可能是因为用户在办理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前,有提前还款行为。选择缩短还款年限,提前还了一部分商贷差额,导致后面的还款年限缩短,每个月要还款的金额就会变多。

还有可能是因为公积金管理中心系统升级等原因,导致重复扣款,多扣了一个月的公积金还款金额,让用户觉得商转公还款金额变多了。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如果有的话也不用担心,公积金中心会进行清查,将重复扣款的金额退回至用户的还款账户。

一般银行对于商贷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为4.9%,5年期以上LPR利率为4.6%。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后会按照现行的央行贷款基准利率计算贷款利息,目前公积金贷款年限在5年以上的基准利率为3.25%,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会按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贷的贷款利率要低一些,所以商转公后贷款利率会有所下降,还款金额不会因此变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