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病毒变异后核酸检测仍有效吗 官方称不受影响

你今天做核酸检测了吗?疫情还未结束,而且新冠病毒出现了变异。大家都知道,核酸检测是排查疫情的重要方式。那么,新冠病毒变异后核酸检测还有效吗?很多人担心新冠病毒变异之后,即使做核酸检测也排查不了,那么就听听官方的说法吧!

新冠病毒

5月1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目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是最有效、最精准的病毒检测方法。在技术方面,虽然病毒在不断变异,但我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均是针对新冠病毒突变位点较少的保守序列设计的,因此,国内核酸检测试剂不受病毒变异的影响,是灵敏可靠的

通过官方的回应,大家可以放心了吧!如果做了核酸检测,有效的情况下,很快就知道结果了。据悉,核酸检测一般5-6个小时就会出结果,但具体时间要根据医院的条件、检测的人数以及检测人群等因素进行分析。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如果当地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大家一定要遵从相关规定,在规定的时间内去做核酸检测。不然的话,后果很严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