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所有人都48小时核检一次?官方回应称“绝对不能一刀切”

现如今,核酸检测已经成为了常态化了,群众们经常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而且,有疫情的地方,要求出入众所场所,要有核酸检测证明。但是,有消息称所有人都48小时核检一次,这是为何呢?随后官方回应称“绝对不能一刀切”。

核酸检测

由于有不少城市都建立了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这是要求所有人48小时核检一次?在5月23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并非要求所有人群都要48小时检测一次,“常态化的核酸检测,要根据当地的疫情防控的需求来决定,绝对不能一刀切。”

同时,郭燕红还说到,并不是我们要求所有的城市都要建立15分钟的核酸采样圈,主要是集中在输入风险较高的省会城市以及人口千万级的城市。所以,无论是48小时核检一次,还是各个城市要建立15分钟的核酸采样圈。这需要当地根据疫情的发生发展情况和防控的需要来因时因势确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