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保险车船税要每年交吗 车船税怎么交

如今,汽车已成为了每个家庭的交通工具,买车需要支付许多费用,其中车船税是不可缺少的,相信大家在购买车险时候会看到车船税的字眼,那么保险车船税要每年交吗,车船税怎么交,一起来看解答。

车船税是每年都要缴纳的,车船使用税每年购买交强险的时候一并缴纳。车船税的缴纳标准是跟不同车型挂钩的,不同车型对应不同车船税费用。

现在的车船税是有保险公司代收代缴的,在保费中直接计算进去了,不像以前还需要每年另行去税务局缴纳,方便了很多,也不会忘记或是遗漏。如果未按时缴纳当年的车船税,从次年的1.1号开始,按天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按私家车360元一年的车船税计算,如果需要缴纳滞纳金,每天需要缴纳0.18元。

除了要被罚款之外,不按时缴纳车船税还会出现年审不通过,连带着年审不通过导致的车险失效,如果路上被交警查到还会被罚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