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保险车船税要每年交吗 车船税怎么交

很多新的车主可能就只知道,汽车需要每年都缴纳保费,其中交强险是必须要交的车险,属于强制保险。但是,其实开车的时候还需要缴纳相关的税收,那么就是车船税。下面来了解一下保险车船税要每年交吗?

按税法规定,车船税车船税是一年一交,按年申报缴纳,申报期限是每年1月1日-12月31日。意思就是在年底12月31日前交当年的都可以,迟交会产生滞纳金。但实际上,车子年审时也会查车船税,那我们就得在年审前把车船税交了。

车船使用税是一种行为使用税,对于行驶在公共道路的车辆和航行在国内河流湖泊或领海口岸的船舶,将按照其种类、吨位和规定税额计算征收车船税。可以在投保车险时由保险公司代缴,也可以自己到政府税务部门缴税。不过,在已经缴纳的车船使用税的车船被盗抢或报废的情况下,纳税人可以向税务机关申请退还自盗抢或报废月份起至缴费年度结束期间的税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