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教材“丑”插图来自吴勇工作室 设计师吴勇是哪里人简介曝光

近日,小学数学教材中插画人物因长相丑陋导致设计师被骂上热搜,据悉,教材“丑”插图来自吴勇工作室,那么设计师吴勇是哪里人?吴勇简介受关注。

小学数学课本教材

5月26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学数学课本中丑陋难看的图文并茂的话题多次登上热搜,引起广泛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该教材自获批以来已经使用了10多年。

面对网友的大量提问,人民教育学会当天发布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数学教材插图说明》,表示应社会各界的好评,已被谦虚采用,并开始重新绘制数学教科书相关卷的封面和部分插图。同时,对所有教程进行综合评估,以提高设计质量。

记者注意到,争议插图来自小学数学课本PPE版,涵盖1-6年级,2012年或2013年获批。版式设计和插图来自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

吴勇,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籍装订专业。设计师,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创始人。曾任汕头大学长江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