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多省高考收官查分填志愿时间公布 要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8日下午,伴随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全国多个省份的高考落下帷幕。高考后,哪些事项考生要注意的?考生家长看过来。多生高考收官,查分填志愿时间公布了,不过要警惕这些诈骗套路,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高考填志愿时间

2022年全国高考开始日期是6月7日,但各地高考结束时间并不一致,广西、安徽、吉林、山西、河南、陕西等多个省份的高考于8日正式结束,有部分地区的高考将在9日、10日陆续收官。目前,已经有部分省份公布了今年高考的成绩查询时间。大部分地区是在6月25日公布高考成绩,也有地区是在6月23日、24日、26日公布高考时间的。

高考成绩公布之后,紧接着就是填报志愿,各地在时间上也有不同安排。北京市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填报本科志愿,高招录取工作定在7月初至7月底。一般情况下,高考填报志愿时间是在成绩出来后开始,一直到8月底前完成所有的工作。除了高考成绩和填报志愿外,每年高考的招考纪律也备受关注。在今年初,教育部就发文强调,进一步加强招生录取规范管理。

此外,每年高考都会有一些不良机构或不法分子趁高考设计诈骗陷阱。公安部刑侦局总结了几种诈骗套路,比如提前查分、“补录名额、内部指标”、自称可办补助金、填报志愿指导、伪造录取通知书等。常见的诈骗套路,还有花钱可以改成绩、伪造录取通知书、冒充高校招生人员、提前获取高考答案等。对此,公安部刑侦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