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政府被曝鼓励购买运输更多俄化肥 最终还是挺不住了

美国这边厢喊着要制裁俄罗斯,那边厢美国政府被曝鼓励购买运输更多俄化肥。嘴硬的美政府最终还是扛不住了。据悉,美政府正悄悄鼓励企业购买及运输更多俄化肥,目前正在寻找进口的办法。

美国

“美国官员处于一个看似矛盾的立场,但是想方设法促进(俄罗斯化肥)出口。”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正在悄悄鼓励农业和航运公司购买和运输更多的俄罗斯化肥。对俄罗斯制裁的担忧导致化肥供应急剧下降,助长了全球食品成本的飙升。

报告称,俄罗斯是全球主要的化肥供应国。欧盟和美国在对俄贸易限制中增加了豁免条款,允许化肥贸易。保险公司一直远离这种交易。今年俄罗斯化肥出口下降了24%。

彭博社表示,华盛顿及其盟友在寻求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施加压力的同时面临挑战,同时也限制对全球经济的损害,全球经济严重依赖俄罗斯供应天然气、石油、化肥和粮食。美国对俄罗斯化肥的态度凸显了这一挑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