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方考虑取消对华部分关税 中方回应来了

据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时期挑起对华贸易争端,对每年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6月14日晚,美方考虑取消对华部分关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中方回应来了,具体说什么?一起去了解。

美国对华关税

6月14日晚间,美国白宫突然表示,美国已做好准备对抗通货膨胀,正在讨论前总统特朗普征收的一些“不负责任”的关税,让关税减免的预期再度升温。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说尚未作出任何决定,但她也批评某些关税考虑不周。

6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表示,你提到的具体问题建议你向主管部门来了解,这里作为原则,我愿意重申,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贸易战、关税战没有赢家。在全球通胀高企的形势下,从企业和消费者利益出发,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