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6、7月社保有新调整 受益的将有5类人希望你也在其中

伴随着经济以及物价的变化,社保也会进行调整,对于参保人来说,有必要及时关注社保调整消息。小编要说的是,6、7月社保有新调整,受益的将有5类人,希望你也在其中。

社会保险

1、在职职工。进入6月份,很多企业都给员工发放高温补贴,符合条件的职工,发工资的时候将能额外多领一笔钱。

2、独生子女家庭成员。7月1日开始,独生子女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将进一步提高。比如说独生子女死亡的,特别扶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4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590元。

3、失业人员。失业人员对应的失业保险,符合条件的人可以申请失业补助金,比如天津市自2022年7月1日起,失业补助金月发放标准由1510元提高到1600元。

4、城乡居民,多地低保标准提升。比如说厦门,7月起,厦门低保金将由每人每月850元提高到1005元,切实增加155元,

5、退休人员。2022年基础养老金继续提升,2021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养老金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将能在7月底前收到养老金调整补发金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