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分期失败是怎么回事 这些原因少不得

常常有朋友喜爱超大金额交易,觉得到期后即使不可以全额的还贷,还可以通过分期来减轻经济压力,结果去申请办理分期时,却被拒绝了。那么信用卡分期失败是怎么回事?下面这些原因是少不得的。

1、有逾期等不良记录。很多人都是自己主动申请分期的,和银行邀请分期有所不同,因为信用卡申请平台会综合评估持卡人的资信情况、用卡情况等,然后再决定是否为其提供分期服务。一般来说,想要办理分期的人,其还款能力可能不足,一旦出现逾期,银行出于资金安全考虑,很可能会拒绝分期。

2、超出分期次数。消费分期没有次数限制,一般是在支付的时候同步进行的。而账单分期不同,每个月都只能申请一次,部分银行还会要求分期的时间至少间隔一个月,所以,大家在进行分期时需要注意分期的频率,超过限定次数的话,是没法再进行分期的。

3、分期金额不符合。银行对申请账单分期的金额也是有规定的,一般只会设定一个分期最低额度和一个分期最高额度。若申请分期金额不符合要求的话,也会导致分期失败,所以,大家要提前了解银行分期金额限制。

4、有违规用卡行为。经常有卡友一次性将信用卡刷爆,或者经常在固定的POS机上刷卡消费,在非正常营业时间内刷卡等,这些都属于不好的刷卡习惯,很容易被银行风控,从而导致申请分期被拒绝。

总之,申请信用卡分期时尽量搞清楚银行的规则,不要到时钱花了,不能分期就很恼火了。最后提醒大家,不要过度频繁的进行分期,否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信用卡的提额结果,然而偶尔的进行分期的行为,是有利于信用卡提额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分期频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