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60岁以上的人一次性补缴4.5万 之后每月领400值得吗

领取养老金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是累计参保15年,第二是年龄满足退休规定(男性60岁)。若政策允许补缴养老保险,60岁以上的人,一次性补缴4.5万,之后每月领400元,值得参保吗?下面来分析下。

社保补缴

首先我们来看下,每月领取400元养老金,一共可以领多少钱。按照每个月领到400元来计算,17年的时间8.16万元的资金,这样看来比4.5万元的保费要高出不少。即使算入通货膨胀的影响,60岁以上的人一次性补缴4.5万,之后每月领400元是值得参保的。

不过,现在基本上不能补缴社保,所以以上这件事情也就存在讨论的价值。根据社保相关规定,因个人原因导致社保断缴的,通常不允许以补缴的形式来增加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只有因单位原因没有按时给职工缴纳社保的,才可以申请办理补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