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没交够15年可以一次性补缴?看完这篇再决定免得后悔了

大家都知道,社保需要连续缴满15年,在退休之后,才能领取退休金的。可是,有些人到了退休年龄,而社保还没缴满15年,这该怎么办呢?现在有消息称,社保没交够15年可以一次性补缴,看完这篇再决定,免得后悔了。

社保补缴

如果社保没有缴满15年,这意味着退休后无法领取养老金了。可是,社保没交够15年可以一次性补缴吗?事实上,从去年开始,职工社保就基本不能一次性补缴了,只有符合以下条件的三种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分别是本地户口,在1961年-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青、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曾经与过期、县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

当然,这三类人员在一次性补缴之前,是有条件,男性年龄不能低于65周岁,女性不能大于60周岁。当然,如果你不想一次性补缴,可以做出其他选择的。例如将自己的养老保险转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选择延迟退休继续缴费;或者是直接停缴社保,将资金取出来,这种情况下用户就无法在退休之后领取养老金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