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贷正常还款为何还出现逾期记录 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很多人担忧房贷还不上会出现贷款逾期,造成自身的个人信用欠佳,发生逾期记录。其实也有很多人本来准时还贷,依然会担忧一不小心发生“逾期记录”,那么房贷正常还款为何还出现逾期记录?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1、银行基准利率上调。通常房贷的利率都是根据银行的基准利率来决定的,如果银行的基准利率上调了,那么房贷的利率自然也就会上调,这样一来,自己每个月需要还的房贷金额就会有所波动,要是一个不注意还错了有可能就会出现逾期还款的记录。

2、中介机构还贷延迟。很多人会通过中介来缓解房贷,这部分人大多都是会先把钱转给中介机构,然后再由中介转给银行,如果是这样,那么中介就可能会出现中介机构还带延迟的现象,这样一来,即使自己是按时定期把钱打给了中介,但是还是可能会留下逾期还款的记录。

3、跨行转账存在一定的时差。对于一些工资卡和还贷卡不是一张卡的朋友,在进行还贷的时候就要进行跨行转账,而跨行转账的时候会存在一定的时差,一般情况下是无法做到实时到账的。所以如果是这种情况,再进行跨行转账的时候,错过了时间就会,造成逾期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