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男生高考707分纠结清华还是北大 高考多少分可以上清华北大

大家都知道,清华和北大都是十分出名的大学,许多学生为了可以考上大学,每天努力学习。今年高考成绩出来了,四川一名男生高考707分,但是现在男生纠结不知道选清华还是北大好,网友看到这样的消息后,纷纷表示十分羡慕!那么,高考多少分可以上清华北大呢?

高考成绩

6月23日,高考放榜夜,四川泸州天立学校传来喜报,理科考生钱进同学取得总分707分。其中,语文:118分,数学:150分,外语:146分,综合:293分。这名考生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主要还是他十分努力学习。如今他知道自己的成绩后,会在清华大学或是北京大学之间作选择。

对于多少分可以上清华北大这个问题,其实高考清华或北大分数线每个地方都有差异。通过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到,文科方面基本都要650往上的分数,理科基本都要680以上的分数。其中在四川和云南这两个地区,理科高考生如果想上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话,高考分数都要超过700分才有希望。如今这名男生已经超过了700分,所以说他可以有多个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