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公积金有多少才能贷款70万

由于公积金银行贷款利率比较低,因此许多人会挑选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子,但公积金借款在额度方面会出现一定的限定,因而在申请公积金借款前,了解一下自身可以申请是多少额度是很有必要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公积金有多少才能贷款70万?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大部分地区的住房公积金中心都会规定,借款人如果是以个人名义申贷,个人最高可贷款60万元,夫妻最高可贷款120万元。

在最高贷款额度的限制内,如果要计算借款人的可贷款额度,大部分地区都采用的是还贷能力公式来进行计算:贷款额度为[(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假设用户目前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为2万元,每个月扣除公积金1200元,代入到公式内,可以计算出,用户可贷款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大约在40万元左右。

公积金有多少才能贷款70万

只需要公积金基数×35%×12个月×贷款年限得出的结果大于或者等于70万就可以了,例如贷款30年,那基数只需要大于5562.5就可以满足贷款70万的要求,代入公式就是5556×35%×12个月×30年=700056元,正好可以贷70万。

各个地区对于公积金贷款的条件都会有一些差异,建议借款人在申贷之前,可以主动联系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服,了解当地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