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官方:新版防控方案绝不是放松防控 目标将更加科学精准

关于疫情防控措施有了新的调整,官方表示:新版防控方案绝不是放松防控,而且更加精准科学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那么相关的方案具体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新冠病毒

6月2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准确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部副部长米锋表示,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新国家卫健委官网《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九)》。该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战略和“动态出清”总方针,针对Omicron变异株的特点,监测疫情,做好风险人员隔离管理,中高风险地区视情况而定。划定标准等进行了调整。

“第九版防控方案是优化防控工作,不是放松防控,目标是更加科学准确。”米峰强调。

他提到,今天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召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时刻拉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把该控制的坚决控制,该执行的坚决执行,该取消的坚决取消,对不符合规定的措施限期清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将派工作组督促地方落实。

此外,米锋还在发布会上提到,群众反映强烈违反“九不准”,“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开通了公众留言板,位于国家卫健委官网首页,相关部门也公布了问题报告渠道,对违反“九不准”的线索,我们将认真总结整理,督促各地尽快整改,曝光典型案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