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使用信用卡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持卡人要注意了

说到信用卡,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现在越老越多的人办信用卡,甚至世界上发达国家办理信用卡的比例要比中国多得多,那么使用信用卡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使用信用卡有什么好处

1、省钱

很多银行的信用卡都有跟商家合作或促销,比如刷卡刷到多少就有返回现金的优惠。

2、干净卫生

现金流通大,钱币上的细菌多,而信用卡只有自己和收银员碰过,脏了可清洁。

3、申请附属卡

给家人申请了附属卡,可以基本掌握他们的消费支出等财务状况。

4、便利

VISA等国际信用卡,在国外可以直接刷卡消费,而储蓄卡或现金就要先兑换了。

5、少欠人情

遇到急需现金以解燃眉之急时,如果向亲朋好友难免不好意思开口。

6、累积个人信用记录

使用多了信用卡,并按时按额还款,可以提升信用额度和信用度。

使用信用卡有什么坏处

1、不理智的消费

使用信用卡刷卡不像钞票那样看上去花的那么心疼,使很多不懂得控制自我的人盲目消费。

2、利息高

大家都知道每家银行的信用卡都有还款日,如果持卡人没能在最后还款日前把当期的欠款还清的话,就需要支付给银行利息和滞纳金。

3、需交年费

信用卡基本上都有年费,但基本上都有免年费的政策,比如建行一年只要刷三次就可以免了;反而,储蓄卡在2006年起就已经收到小额资金管理费了,一年下来也要交上一二十块。如果你申请了信用卡,一年刷三五次也做不到或不知道,那银行收取你的年费就是应该的了。

4、盗刷

信用卡基本上默认是免密码刷卡消费的,这就很容易在丢失或被盗时被别人盗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或损失;但其实信用卡同时也是可以申请凭密码刷卡消费的——这就要看你是怎样管理你的信用卡了。

5、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如果持卡人逾期没还款,还会影响持卡人在银行的信誉度,对以后贷款等都会带来影响和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