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高考季等于离婚季? 中年夫妻貌合神离的根本原因皆因这4点

近年来,高考结束后的两三个月,民政局的离婚率就会呈现出大幅上涨的现象。很多人都质疑,高考季等于离婚季是吗?中年夫妻貌合神离的根本原因,皆因这4点,不知道大家有中招了吗?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离婚原因

其实很多夫妻在孩子高考后选择扎堆离婚,一方面是怕高考前离婚会大概率被驳回,在“高考”前离婚的案件,绝大多数被法院判决不准离婚,有法院判决明确将“高考”作为不准离婚的理由之一。另一方面是以“为了孩子”“不想影响孩子高考”等作为借口,在高考后才去离婚,就是怕孩子一时之间接受不了,毁了他的一生。

第三方面则是,孩子在高考之后,基本上就已年满18岁,在生理上来说就是成年人了,父母对孩子的“放不下”会相对小一些,认为离婚后对孩子的影响也相对小一些了。第四方面是夫妻二人感情变淡或者出轨,认为在高考后离婚相对容易很多,而且孩子也会同意的。事实上,对于孩子来说,父母离婚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你们让孩子觉得他有被父母抛弃的感觉,这才是最难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