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40岁才缴纳社保是不是有点晚了? 缴纳哪一种是最划算的呢

根据养老金领取的原则,参保年限越高,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所以,尽早参加社保是最合适的选择,但很多人并没有这个条件,如果40岁才缴纳社保,是不是有点晚了?缴纳哪一种社保是最划算的?下面为大家接单。

参加社保

按照有关规定,不管是职工社保还是居民社保,都需要累计缴纳满15年,达到退休年龄退休后,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不管是参加任何一种社保,40岁才缴纳社保是来得及的。

比如说居民社保,居民社保只有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险,40岁开始缴纳,还可以累计缴纳20年,况且居民养老保险允许一次性补缴。再来说职工社保,职工养老保险通常是不允许一次性补缴的,但40岁才缴纳社保,退休之前缴足15年还是可以的。

至于选择哪一种社保,主要看参保人的经济情况以及工作情况。与居民社保相比,职工社保的费用虽然高很多,但待遇也相对高一些,所以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建议优先选择缴纳职工社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