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大代表建议“机动车不闯黄灯” 公安部门答复是这样说的

大家都知道,绿灯转换红灯时,期间有3秒的黄灯亮,这时就有不少车主加速通过。在今年河北省两会上,人大代表建议“机动车不闯黄灯”,公安部门答复来了,主要说了这些话?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黄灯

近日,河北省公安厅网站发布《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198号建议的答复》对此进行了回复。河北省公安厅在答复中表示,“红灯停、绿灯行”众所皆知,所有交通参与者都应遵守。之所以在绿灯和红灯之间设置黄灯,其本意就是设置缓冲过渡时段,以便清空放行方向通行的车辆行人,警示后方车辆行人注意减速停车等候,保证待行方向车辆行人安全快捷通行,防止路口仍有交通冲突点影响通行秩序、妨碍交通安全、降低通行效率。

根据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公安交管部门称,今年是修法之年,全国人大和国务院将分别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实施条例进行修改。将把回娟代表的建议积极上报立法部门,进一步明确黄灯的法律意义,更加清晰界定黄灯亮时的通行规则,使得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更规范、更严格,广大交通参与者更能准确理解把握,减少路口安全隐患,保证通行秩序,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