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交契税需要带什么材料 需要这几种资料

契税是税法中规定的税种之一,其主要针对土地、房屋交易时签订的合同来征税。买房都是需要交契税的,而交契税也有时间限制,如果逾期没交的话还有滞纳金。那么,交契税需要带什么材料?

1、证明个人身份材料

交契税中涉及到的内容材料很多,其中主要是根据个人的身份证和相关的户口本复印件来看,喝多的房屋复印件和相关城市的房屋复印件俩进行,通过户口本可以确定房产证上面的名字和相关的内容。

2、户主身份资料

房产证上面有几个人的名字,就涉及到几个人的户口本和先关的内容,必要的时候需要根据整体的资料信息带过来,婚姻证明的婚姻状况材料,除了户口本之外,如果是已婚的夫妻还需要结婚证等相关材料。

3、无房证明材料

根据相关的无纺证明材料内容来看,很多的房屋证明内容需要根据其中的审核办理流程进行,例如通过相关人的身份证和相关的填写登记内容来看,如果家庭中有孩子,也需要把孩子的资料填写进去。

4、缴纳土地证

在房贷的缴纳过程中,房屋贷款和房子的办理相关的内容需要根据开放商的办理情况来定,在选购房屋之前一定对于房屋的产权和契税信息了解好,避免日后买房的过程中有麻烦。

5、商铺性质材料准备

如果是商铺性质的缴纳契税,需要根据必要支出的印花税和商铺契税进行缴纳,很多时候需要建议性的缴纳方式,这些具体的费用计算需要根据实际商铺的大小进行先关的计算,按照缴纳的费用进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