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阳性难找工作愿“阿芬们”的求职路不再难 消除就业歧视

感染了新冠生活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冠阳性难找工作,愿“阿芬们”的求职路不再难,如果你曾经感染过新冠,即便是已经痊愈了,在职场上也会遭到歧视。这种现象让很多人找不到工作,生活艰难。

新冠病毒

新冠阳性康复的“阿芬”终于找到了工作。前几天,她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中忐忑不安:因为有新冠病毒感染史,遭遇“就业歧视”,空有一身劳力却无处谋生,无奈“寄居”在虹桥火车站。此事曝光后,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前天,经多方相助,“阿芬”得到某快递公司的试岗机会,即将成为一名分拣员。

近日,“新冠康复者就业难”的话题引发热议。上海有阳性康复者发现,无论是在微信兼职群里,还是去中介公司现场找工作,很多公司都表示“进过方舱的不要,阳过的不要”。

针对部分新冠肺炎康复者在求职时屡遭阻挠的情况,7月11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回应,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平等对待新冠阳性康复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社会各界应给予COVID-19康复者更多关爱。他们不应该被贴上标签,不在他们的工作生活中设槛,不能让他们生活在不该有的阴影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