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男子连续8天私自外出后阳性被拘10日 导致疫情扩散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有责任配合疫情的防控工作,然而,乌鲁木齐一名男子因连续8天私自外出后阳性被拘10日,该名男子无视社区工作人员的提醒,在疫情期间屡次外出窜门,最终新冠检测为阳性。为社区带来了疫情风险。

新冠病毒

一名男子住在乌鲁木齐市经济开发区(头屯河区)的低风险区。8月10日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多次通过微信向当事人转发临时静态管理通知,并利用发放生活用品等机会,向当事人通报了严峻的防疫形势,提醒当事人不要外出,不窜门,也不聚集。8月10日至8月17日,当事人仍每天私下外出两次,并到同一单位楼上亲戚家吃饭。

8月17日,该男子核酸检测呈阳性。由于他不服从防疫管理,未执行防疫紧急情况下的决定,同一单位的所有居民都被紧急转移隔离,社区的风险等级也相应增加,增加了疫情防控难度,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公安部门将在其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10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